依旧是墙头

来日方长。

【丞正】全凭本能




爱你成本能,山塌海移不足以回头。

 


1.


贾正才是原配,ok?


现在的小孩儿,没有手机是会死掉的。十级网民范丞丞如是说到,此时他偷摸着在宿舍用备用手机登录微博小号刷热门,随手点开当下一条微博链接,食指往下滑动时无意间看到的其中一条评论,就是这样的一句话,话语间充斥着挑衅,虽然不大明白对方说的啥,但还是成功地让他看了十分不爽,有些人让人不爽的技能是与生俱来的,这点范丞丞本人最有心得。


你要实在忍不住问他是怎么在这几千条的评论里单单看到这一条的。


‘眼作吧。’他心道。


范丞丞心里并没有来得及有更多的反应,那条评论已经随着食指不断滑动消失在茫茫评论大海了,因此他脑内的第一反应其实是——贾正是谁?是个啥玩意。


他也不光脑内反应,还不自觉地嘀咕出来,“这么火啊…贾正…是个人名?一人?还是俩人?哪来的?咋没听说过。”


“笨死了。正廷和Justin的cp名字,没见识。”


黄新淳也捧着手机,敞着玩,光明正大,但他在玩绝地逃生,看都没看范丞丞一眼,只幽幽地说了这么一句。


范丞丞点点头表示挺正常,他对这些挺能理解,有互动的地方就有糖,有糖的地方就有一群统称为显微镜女孩的粉丝,他理解。


范丞丞在还小,不那么懂事的时候追过星,只是没有当过cp粉,他只想当偶像身旁的男主角,他觉得自己的条件蛮优越,就该当男主角,两个男的or两个女的有啥好搞的。


当然,他现在已经把那归为幼稚的想法了,有些事情只能自己偷摸着想,现下想说还是需要过脑子的。


他好奇的是黄新淳居然比他还了解,这不应该啊。


范丞丞犹豫好一会,声音更小了,“那我的cp都有谁?”


闻言黄新淳的手一顿,不慎在游戏里中了好几枪,挂了。他啐了一口颇为不屑,真是世风日下,这年头怎么还有主动嗑自己cp的?终于,黄新淳慷慨地在一片枪战声中赏赐了范丞丞一记白眼,“多了,Justin,蔡徐坤,还有几个,不过我忘了,这俩的比较有名,还出圈儿了,你干嘛,你…你别看我啊,我和你在粉丝眼里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哦,我又没说和你有关系,这里边,没有正廷?”


“对哦,你这么问我也觉得奇怪,你跟正廷关系这么好,怎么会查无此cp?”黄新淳顿感不可思议。


“??”


范丞丞感觉自己不太好,黄新淳说的词他都认识,可拼凑在一块,差一点点就要满十八岁的他一句也听不懂了,可他也不打算再问,太弱智了,黄新淳玩游戏的时候整个人飘得很,这会明显已经有把他当智障的趋势了。


但他一个机灵回神,‘贾正才是原配’之前,内容是什么,他连忙低下头去翻看,可惜微博链接已经被他在无意间点了退出,消失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找回来,真真随手点开的,连关键词都没记住。


范丞丞有些懊恼,那句话之前,到底说的什么,他有些介意。


他不介意贾正cp的两个主人公,他介意贾正才是原配,这六个字,以及那俩让人拳头蠢蠢欲动的英文字母。


2.


范丞丞有个不为人知的小心思——他喜欢朱正廷。


他喜欢朱正廷这事,其实皆为人知,但是表层大意,就跟我喜欢你这哥们,是一个意思。


范丞丞自己知道,假装不经意的每一次触碰,心情会像波子汽水在打开的那一瞬间涌出无数气泡,手中握着喜欢的冰美式却想尝尝他嘴里的草莓甜奶。


是这种喜欢,好像也和现下许多亲密的友谊没什么不同,但他自己感觉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范丞丞从小就被注定跟普通家庭的孩子不一样,伴着光环和质疑降生的,得到的待遇也是两极,谄媚或是真心,幸运和痛苦可以两存,他7岁的时候就懂了这个道理。


进乐华公司那年,是一位当时还不知该怎么称呼的女士接待的他,看着挺有威望,她身边站着六位少年,他则是预备组合里的最后一员,或许是被交代了自己的身份,他们都显得有些拘谨。


朱正廷第一个朝他走来,像是他们的领导者,不夸张的说,他朝他慢慢走过来时身后像是带着极好看的七彩斑斓,自带圣光,却又不至于太耀眼刺目,像言情剧里真正的偶像,走到他身前一手接过他手中的行李袋子。


“走吧,你跟我一个寝室。”温柔,有些细的嗓音。


在那位女士看不见的角度,朱正廷突然朝他做了个鬼脸,是有些莫名其妙的。


“嘿,他刚刚是笑了吗?还,挺可爱的?”


“挺傻倒是真的…”


“喂!别乱说话!”


几个少年头围到一块小声议论,朱正廷转过身后神色恢复如常。


原来这个看着酷酷的范冰冰弟弟笑起来是这样的,朱正廷有些高兴。


那个调皮的鬼脸是他俩之间的秘密,范丞丞不经意间表现出的有些呆愕傻气的笑容,让往后成为与他并肩前行的小伙伴们都放下了拘束,热络的围在他身旁。


原来是心思这么细腻的一个人呐。


“范丞丞是吗,你刚来肯定没来得及想到要带零食吧~好吃的零食可是能拉进我们这些好吃鬼之间的距离,我之前带了很多很好吃的零食还没吃完,这个好吃,还有这个,那个也超好吃,都分一小半给你吧。”


黄明昊负责把寝室的门锁上,其他人则是拿出了自己的零食分享给他。


不是都给你吃,是给你七分之一小半。


他才刚来,就开始喜欢上这个小集体了。


范丞丞也没和他们客气,坐在床边撕着零食包装,小腿悠闲的晃动,眼睛滴溜打量不大不小倒是十分乱的寝室,最后目光停留在蹲着身帮他塞行李,身形瘦削的少年身上。


——


更喜欢他。


不久范丞丞才知道这个又白,又软,又可爱的男孩是比他大了四岁的小哥哥——小集体中唯一的青年。


“原来你都不是跟我们一个时代的人了朱正廷,你看起来比我还小,小这么多。”他的手臂拉开了一个很夸张的幅度,结果挨了一记暴打。


有点过分,温柔都是假的,范丞丞有些哀怨。


3.


在偶像练习生之前,黄明昊和朱正廷还参加了韩国的选秀综艺,范丞丞当时也在韩国接受训练。


“范丞丞,你得好好训练啊,别偷懒,等我回来了第一个就验收你。”


“好啊。”


那你快些回来吧。


范丞丞差点就说了这话,话梗在喉头,在脑子里转了千百回,又见朱正廷还是一脸不信地歪着小脑袋看他,所以装作不耐烦道,“行了行了,啰嗦不啰嗦,你好好加油,等你回来了说不定我比你还强,别小瞧我,爷的实力你一无所知。”


“那行吧,你好好的啊,我走了。”


去吧,我会努力赶上的。


他在那一刻特别想朝着他的背影大喊,你会想我吗!你要想我啊!


范丞丞当时道不明这种呼之欲出的冲动,他是恐慌的,他不知道他们要录制多久,不知道他们是否都能顺利出道,也明白所有关系都需要交往来维持,可是望着他们嬉笑离去的身影,范丞丞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口,朱正廷不是那种会因为时间决定关系亲疏远近的人,但黄明昊又确实是离他最近的那个,所以好像他要不要说点什么都不重要了。


范丞丞自嘲笑到,男孩子,还是别这么矫情。


因此在时间的阻隔和无尽的错过中,他跟朱正廷的关系总差了那么一点,那一点点都在黄明昊和他的养成竹马情里。


——


“Justin在公司有没有最喜欢的哥哥?”


“哥哥们我都很喜欢,没有最喜欢。”很完美标准的答案。


下了读信环节后黄明昊又小跑到等着他的朱正廷跟前,淘气地用指腹戳着他光洁的额头,“当然啦,我最喜欢你了!”


莫名被表白,朱正廷不明所以地跟他闹成一团。


范丞丞站在一边,非常羡慕,他俩是可以毫无顾忌就能脱口而出‘我喜欢你’的感情,有时单独和他俩在一块,还会有自己是‘第三者’的错觉。


微博有关朱正廷跟谁关系最好的截图他在用小号的过程中不经意看过。


所见都说朱正廷跟Justin最要好,无他。


范丞丞脑门一热,当时就不服气地回复评论,‘不是,朱正廷跟范丞丞的关系也很要好。’


用小号也没敢说出是最最要好的自卑感,回复被沉在千条评论的底下,之后又被更多新评论掩盖,最终消失无痕,就像他的心情,也没有人察觉。


范丞丞没想评论能被认同,也没有不服气黄明昊,他只是单纯的想发泄一下。


先动心的人往往输得一塌糊涂,范丞丞是知道的,可他偏不信,他坚持并执拗,菜被偷了可以再种回来,感情付出了得不到,情感也是自己的。


轮到范丞丞读信的那天,他抽到了跟黄明昊问着同样问题的信,应该是同一人写的。


‘我们帅气又可爱的丞丞同学有没有最喜欢的哥哥呀?’


范丞丞几乎没有思考,对着镜头认真说道,“朱正廷吧,啊对,是朱正廷。”


朱正廷有个不怎么好的习惯,没事就喜欢问点有的没的无厘头的东西,让人回答不是,不回答也不是,因为他也许只是随口一问,但你却很想认真回答。


他的读信环节接在范丞丞后面,临进去前还趴在门边问一句,‘你的都问了什么问题啊?’


范丞丞将他推进里间,含糊其辞,“读信还能问啥,赶紧进去,哎呀~我好饿啊...”


只是听到弟弟随口说的肚子饿,朱正廷脸色一变把门重重‘砰!’地关上,迅速投入到读信的环节当中,不知情况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还以为谁惹了他,但看他的表情,明明没有生气。


范丞丞被扑到自己脸上的门风吹起刘海,他盯着门板,笑得意味深长。


真那么想知道,等拿到手机以后再看回放吧。


大概是节目组有着别的意向,或范丞丞那句喜欢过于认真,又怕是热门话题的几位有炒作嫌疑,游戏规则还是有的,朱正廷和他都不能太出彩。


这段被剪掉了,没有留底。


范丞丞最喜欢的哥哥,是朱正廷


——


朱正廷依旧不知道。


4.


范丞丞自参加偶像练习生后,得了2018开年的第一场重感冒,整个年就在感冒和寝室中度过。


老一辈有个说法,体质好的人一般不轻易生病,真得了病相当于去掉半条命。


廊坊的流感来地猛,训练室里听到了比往常要多的咳嗽声,加上不适应这边的气候,范丞丞成功被同寝室刚病好的朱正廷传染了


——正好是得病相当于去掉半条命的那一类。


“哎我都跟你说过多少回让你别喝我喝过的水,病了得多难受,你瞧你现在难不难受。”


朱正廷给范丞丞滚烫的额头贴上湿毛巾,嘴上不饶人的吐槽着,眼里心里又都是心疼,这捣蛋孩子平时体质多好啊,居然被自己给传染了,想想朱正廷更难受了。


“烦死了,能不能别念叨我,被你念得头都疼,就小感冒,一周就好了咳咳咳....不碍事。”说一句话都费了老大劲。


朱正廷心里抽了抽,真真心疼了,“你说你图什么啊…”


是啊,图什么,范丞丞不知道,他也不想去深挖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他赌不起,从方方面面来说,很多不可能的事或许在暧昧中种下的那份情感才是最美好,喜欢永远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在往后的日子范丞丞再回忆起跟朱正廷一块参加节目时得的这场感冒,依旧很感激。


他自然是不信神佛,却愿意相信一次这是老天的特意安排。


——


“丞丞,来。”


朱正廷表情认真给他戴好口罩,脸上是他呼出的柠檬薄荷的牙膏气息,有些痒,柠檬薄荷是凉的,空气是冷的,可范丞丞的脸热了。


“乖啦,买的够多了,等病好了再吃哈。”


小卖部门前朱正廷还得哄在病中的小孩,扯着他的羽绒衣袖抱住他的手臂将耍着183奶疯的人拖走。


“别乱跑啊,乖乖在我身边待着,我去哪你都得跟着!”


朱正廷十指扣住他的手,偏离了距他五米的位置也要把人扯回来一板一眼地教训。


——


哎,谁说被管着烦啊,范丞丞想了想,还是得分人,他就觉得自己乐在其中。


“朱正廷,你对谁都这么好么?”


“什么?范丞丞你是不是傻,你哥这是第一回这么用心照顾人,照顾得好只能说是天赋,没点良心。”


范丞丞心境豁然开朗,再病几场也甘之如饴,只是这话不能说给朱正廷听,他太婆妈了,知道了又该叨叨他。


5.


问:范丞丞有多了解朱正廷,他一定会说,‘不多,比Justin多那么一点。’


范丞丞眼中的朱正廷永远丰富精彩,他见过不少比朱正廷更周到的人,可喜欢往往带着差别对待,因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就能诠释所有特别。


带着偏袒的心思,当范丞丞以为这是朱正廷能做到最好的极限时,他总能一回回用行动告知,不够,还远远不够。


“不行,我得稳住,稳住…”


“保持你尴尬又不失优雅的微笑。”


“好好好,开心开心。”


“你真好看,帅帅帅,好看死了好看死了。”


第二轮淘汰制,朱正廷微笑着目送自己的所有队员成功登上前35的位置,心里激动地直想跳起来却只能一遍一遍地将其他欢呼呐喊的队员的手扯下,僵着嘴角说着‘淡定’二字。


范丞丞看着心里难受。


朱正廷是被问到最喜欢的食物回答的小时候一毛钱两颗菠萝糖的小怀旧,为了逗他开心故意说要跟自己姐姐搭戏的小淘气,幼稚地看着别人笑话却被小黑箱吓得捶地跳脚差点要哭出来的小可怜,也许是误入了凡间的精灵,本该无忧无虑地在凡间走一遭,再披着霞光回去炫耀人间经历过的喜事。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连替队员高兴地资格都被剥夺。


范丞丞朝他会心一笑,朱正廷对上他的目光,躁动的心一下被安抚下去,这种感觉来的突然,有些不可言喻。


他转过身定定坐好,脸上依旧挂着笑,但这一次是真心的,被人懂的感觉,还算不赖。


6.


范丞丞知道关于朱正廷的小怪癖,朱正廷有皮肤饥渴症,这事只有范丞丞发现。


在他生病的那些天才确认,朱正廷真的有皮肤饥渴症。


在韩国生活过的中国男孩还是有些区别,亲密文化的潜移默化,那个小国的男生表达喜爱的方式比女生更直接,范丞丞的别扭劲也被生生掰了过来,统一的情感直白,才不会产生被发现小心思的尴尬,弟弟们都喜欢撒娇,哥哥自然是作为底下榜样的长辈。


朱正廷作为队里年纪稍大一点的哥哥,很爱跟弟弟们撒娇,话语尾音总喜欢上扬着说,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时不时哪冒出来的小得意,怕被说比女孩更娇更漂亮,也会无意或有意地拔高嗓子说话,发现这样的声音更尖细后有过一段时间的收敛,过后又忘了。


因为来自各方的压力,朱正廷习惯通过拥抱来获取安全感,也愿意被善意的拥抱。


Staff哥总能在乐华孩子们或是平时跟他要好的练习生的腿上发现他,看转台直播也要被抱在腿上,像个小孩,丝毫不知里边也许有对他动了心思的人。


范丞丞享受过无数次来自朱正廷的拥抱,失意的,安慰的,开心的。


所有心情和场合,他希望能够独享。


但朱正廷的皮肤饥渴对象,不限定于哪一个他喜欢的朋友,而当范丞丞下决心要放弃喜欢时,总能发现他对别人其实都同样的好,没有差别待遇。


现在放弃,太亏了,这样的自我安慰拉扯着他。


再喜欢一天,明天就不要喜欢了。


周而复始,喜欢了两年,七百三十天,还会比这到了点的时间线,更久更久。


范丞丞跟他的皮肤饥渴症恰恰相反,他喜欢友好交往保持的距离,大场合必备的礼貌拥抱,男孩间大方的勾肩搭背,几乎没有见过他在私下和谁抱成一团,却总能发现他的头枕在朱正廷腿上睡得安稳。


至于怀抱,范丞丞拉开羽绒服凑近,将率先换上公司服装而冻得发抖的人揽进怀里。


——


怀抱一定要留给喜欢的人。


7.


情人节那天,他们每人都发了一条小视频,除了范丞丞,差不多到零点粉丝始终没等到他的动态。


朱正廷喜欢可爱的小东西,比如随处可见的粉红色小猪,所以动态他挑了一段在比赛后台学小猪做动作的可爱视频发送出去,数次拒绝可爱的人在情人节当天仍在发射可爱。


黄明昊则发的话外音是朱正廷的拍照视频,贾正女孩们仿佛过年一般收糖发了微博磕得咔咔作响。


范丞丞的小号进了贾正超级话题扫视一圈,他决定不再用小号一个一个反驳。


即将零点


粉丝终于迎来了范丞丞的情人节小视频,视频中央是只立定不动的粉色小猪。


发现小猪离他有点远,范丞丞换了角度,粉丝需要歪着头看视频的角度,他的唇正对那只小猪,而他本人头发乖顺的垂着,眼睛乐得眯成一条缝,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乐什么。


视频结束在他嘴唇亲着小猪,笑得傻里傻气的画面,是同样发射可爱的两个人。


终于有粉丝提到‘猪正停’,发现了他的小心思,范丞丞才安心的下了线。


范丞丞哼着歌洗漱完后可怜巴巴地趴在朱正廷的床架边,“正廷,你能下来陪我睡么?”唯恐朱正廷突发无厘头的逼问为什么,他立马补了句,“真的想!”


朱正廷皱着眉看了他许多眼,这个有事相求才会软着声的小孩,终于妥协到,“那你等我一下,我先把手机关了。”


半小时后范丞丞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他小心转过身对上朱正廷乖巧的睡颜,有个大胆的想法指引着他。


虽然迟到了,还是情人节快乐,心里这样默念。


朱正廷并没有睡着,他关机前看到了范丞丞更新的那则动态,看到‘猪正停’也看到了粉丝们的评论,闭上眼全是他们认识后发生过,经历过的一切,一遍遍走马观花在脑海中回顾,心绪一下就乱了,他需要好好想想。


嘴唇突然被覆上温热的湿润,所有感官的碰撞在黑暗中尤其明晰,朱正廷猛地睁开眼,从窗外透进来的星稀月光能清晰看见对方颤着眼皮近乎虔诚。


范丞丞喜欢朱正廷


——


这一次,朱正廷终于知道了。


波子汽水的开盖溢出无数气泡,珠子被涌到手掌心,于是喜欢的心情再也藏不住。


再喜欢一天,明天还要接着喜欢,没有限期的喜欢,要延续更久更久。


范丞丞小心挪开身子,缓缓睁开的眼撞进对方的瞳。


脑袋仿佛断片,该说的该想的都忘了,范丞丞霎时僵直了身,直接忽略掉了朱正廷眼中绵延的情绪。


完了。


“我…”


“嘘。”


别说话,不要说话。


朱正廷的手叠着他的手背,感受范丞丞因为害怕产生的微颤,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范丞丞这样的人,曾几何时害怕过什么,朱正廷手指指尖轻点他同样有些颤抖的唇部,松开,认真的望他,感受他的情绪,即便在黑夜,适应了黑暗的双眼也能交流如常,朱正廷没有再犹豫,将自己的唇迎了上去,心境同样开阔明朗。


早应该发现的,自己同样如此这般的喜欢着他。


别说话


不要害怕


人生路漫漫


我们来日方长


End

评论(188)

热度(10214)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