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是墙头

来日方长。

【丞正】花开满园(非纪实)




1.

范丞丞的姐姐告诉他,他出生在曼陀罗盛开的季节


小孩虽然年幼,懂的花语倒是不少,「夏天的花那么多,为什么要说曼陀罗?」他仰着头不解地望着姐姐


「因为你出生那天,医院后院的曼陀罗都开了,真的很凑巧,妈妈生你的时候,特别辛苦,不过跟年纪大了也有关系」姐姐轻轻刮了刮小丞丞的鼻子,「所以你长大了得加倍孝顺她,不许惹她生气」


姐姐故意不告诉他,那日医院后院花开满园的,是白色的曼陀罗


2.

16岁以前的范丞丞,尝试过努力,始终没能成为姐姐期望中的懂事小孩,兴趣很多,爱好很广泛,冷却的热情也迅速地飞快,想的做的都是一头热


「倒不是因为累,就是突然不喜欢了,不喜欢就换,换了还是不喜欢,我妈对我很头疼,我总是在折磨她」


后来他参加节目时直面镜头说出对妈妈的抱歉,高大的男孩谈话间还是有小孩子独有的羞赧,「希望能有个好结果吧,不然这一年半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头一回对一件事,一个兴起的爱好坚持了这么久,「这回可都是用我睡觉的时间换回来的,我不会再放弃了嘿嘿」


工作人员都被他很傻气又有点小现实的想法逗乐了,感觉这个小少爷单纯可爱,采访的乐趣在于真实有趣,但真不真也没关系,让人看着好像很假却又很真就够了


在工作人员看不到的地方,他敛了敛嘴角,其实不是


爱好不知什么时候就成了梦想


梦想开始变得沉甸甸,那么就不再只是梦着想象,因为心头装着的那人,独一份喜欢同样沉甸甸


那个人是范丞丞这份梦想里独有的意义,想要和他一起出道的心情过于迫切


「我一年365天都在喊累」


因为他经常不在,因为他时刻想他


以至于多年后,他总要突然煞有其事跟他谈起过往,要跟他‘算账’,「你必须得多爱我一点,我这么定不下心性的人,16岁,16岁就栽你这了」


那人也是恃宠而骄,孩子脾性,故作嫌弃眉眼又藏不住情,「那不行,不能,我不要」之后又腻在一块黏黏糊糊的说话,亲吻,双颈交缠


好像时光从来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冗杂的痕迹


3.

范丞丞是被姐姐推荐进的公司,说是给姐姐一个面子,可该吃的苦头,他一件也没落下,公司里的老师,教学一板一眼,只认练习生的训练素质,基本功扎实些的才讨得老师喜欢,范丞丞一开始没什么基础的练习生,就是成天受罚挨骂没日没夜地训练了


那天刚下从美国飞回国内的班机,没顾得上休息范丞丞直接赶到公司,「还是早点儿去吧,别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万一都把我当公子哥了怎么办」


墨镜推到鼻尖,愣生生的跟许久未见的姐姐说着话,被姐姐没好气的狠敲了敲脑袋


他姐心里暗自发笑,你还不算公子哥么,也不拆穿他精心捯饬了半天的小心思,一米八自带气场的大高个顿时缩成一团,一身黑的高贵装扮失了色,却又莫名可爱


男孩旁若无人地摇了摇姐姐手臂,「姐,给我留点面子嘛」


之后便是将近一年多未见


4.

据朱正廷和黄明昊声情并茂的回忆猜测,范丞丞是喜欢黑色的
——
黑发色的板寸,黑色的皮草和皮裤,黑色的毛鞋,墨镜,也是黑色的


最钟情一种颜色的穿搭,想必这个人也是专情的


「其实我当时真实想法是丞丞是玄幻小说里的罗刹,不丑但是很可怕的那种,或者是坐在后桌上准备挑我们几个做打手的黑社会大佬」


想起他刚来那会,朱正廷和黄明昊就乐得不行,「他穿得太夸张了!没有哪个练习生来的时候穿成他那样的」


范丞丞有些憋闷,他还真不怎么喜欢黑色,那天全黑是脑瓜子莫名抽了一下,算是他其中一个黑历史,可让他再挑一回,还是要这样穿,他比较小的时候就在国外念书,不知学了多少ABC,爱耍酷的个性倒学得像模像样,傻了吧唧的寸头,还好有针织帽遮挡一下


帽子就不是黑色的,什么颜色忘记了,反正就不是黑色,范丞丞自我安抚


「因为第一天嘛,有点小小的虚荣心,想让大家觉得我很特别,很酷,后来发现每个人都很随和,对这些外在东西都不在意,我那样就显得很突兀」


5.

范丞丞内心世界的丰富一旦表现出来,就是十足的戏精,酷酷的走,仿佛四周音乐响起,每一步都在踩点,卡得到位,他算好一定会受全场瞩目的,无奈夭折在训练室的前门紧紧闭着

——
他的小伙伴们,在上舞蹈课


啊…好可惜,耍帅失败了,好懊恼,范丞丞只好绕到后门蹲坐在一个他不知道用途的备用后桌


训练的人很多,余光瞥见站在最前头领舞的高个男孩,他还在琢磨觉得这身材不错,在音乐最高潮的节拍那男孩突然身姿轻盈的翻了个跟头


那么高的个儿,怎么翻的这么轻巧好看的


范丞丞嘴巴张成O字露出憨态,惊讶远未结束,在老师喊休息,男孩转过身抱住另一个稍矮小些男孩的手臂撒娇喊累时,范丞丞透过墨镜还是看清了他的脸,汗涔涔的湿发耷在额前,很柔软的样子,他曾听别人说发质柔软的人,心也很软,那个帅气的动作跟他这张可爱乖巧的脸结合,竟没有半分违和感


「发什么呆,去跟大家打个招呼」接待他的女士推了推他,「快去吧」


范丞丞轻咳一声,一开始要耍帅装酷的念头早已不知飘到哪片海,他慢慢挪到舞蹈老师身旁,把墨镜摘下,好一会才开了口,「大,大家好,我是新来的练习生,范丞丞…」


他很紧张,紧张到手掌心冒了汗,紧张到舌头有点打结,更紧张的还是担心大家知道了他是谁的弟弟,会对他有不一样的看法


「你好,我是朱正廷」


「原来你就是杜妈妈说的要来的练习生啊?我还以为你是那…唔!!!」黄明昊被朱正廷一把捂住了嘴,被捂嘴的小孩手脚来回扑腾,后者则对他抱歉的笑了笑,「他叫黄明昊,但大家都叫他Justin,你随意,他不介意的」


范丞丞看着打闹的哥俩,心情一下复杂了,还是有些小失落的,原来他们都不知道他是谁


‘你懂那种感觉嘛,那个时候就是我特想让你们知道我是谁,又不希望你们知道我是谁’
‘你是作到没边了,你大可以直接说,我是范冰冰弟弟,后面那仨字不用说了,没人在意范丞丞是谁’
‘那不行,那不是更作了’


「一身黑真的好酷哦,不过你不热吗?」
「哥哥,你好帅诶!我们好久都没见过这么帅的人了!」
「胡说!正廷哥哥才是最好看的!」

……


好些个小孩围着他,兴奋的你一句我一句,他悄悄退到角落,太热情了,他想


范丞丞重新把墨镜挂回鼻梁,继续偷摸着打量朱正廷,自我介绍的时候这人离他很近,甚至能看清楚对方脸上细细乖乖的茸毛,皮肤好到不行,白到不行,范丞丞感觉过去16年可能白活了,真没见过比他一半好看的人


朱正廷刚来公司的时候也是害羞腼腆的,在哪都是被照顾的弟弟来公司后就成了需要照顾别人的大哥哥,「因为我是哥哥,弟弟们的年纪都很小」,慢慢习惯了,看谁都想照顾,也不认生了


他看朱正廷朝他走来,看他脸上有些不自在,看他低着头扯了扯自己手袖


「怎么了?」范丞丞先打破沉默
「你这身打扮不太好,会吓着我们小孩子」
范丞丞听了他这话,眼神和表情透着怀疑,「你们,小孩子?」
「不,不是」见他有些误会,朱正廷抬起头着急补了一句,「我们这还有很多小孩子,你这样会吓着他们」心里想的却是那帮小崽子哪有这么胆小,个个跟猴精似的,别被这人给带坏了才是真的


眼睛透过墨镜看世界,灰黑一片,无光无色,他是为了躲避尴尬才戴的墨镜,可这人眼底的水光却直直穿透灰黑给了他漂亮的光斑,在他心上溅起涟漪,话没有经过大脑同意便率先出了口,「你眼睛很漂亮…」


「什么?」朱正廷觉得自己听错了,谁戴着墨镜还能看一个人到底长得好看不好看


「没,你带我去换衣间吧」


「不用不用,直接回房间换吧,你跟我一个寝室」说着动作熟络的牵起他的手往门外走


这样轻易交付真心的善良真是让人困扰,范丞丞惋惜着,手往回扯了一点,反握住了他


其实范丞丞还是有不少衣服换的,只不过都是身上穿的这类型就是,朱正廷看着那一箱黑满脸无奈,当事人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算了,不嫌弃的话,你穿我的吧」朱正廷把自己叠放在衣柜的衣服都拿了出来塞进他怀里,「给你穿」


爱穿别人衣服的习惯大概就是从这时候养成的

6.

训练一段时日范丞丞才知道,人生真是太操蛋了,他平常除了打打篮球,吃吃喝喝,就喜欢像条咸鱼躺着玩游戏,所以他从小就有点近视,从小时候的黑框到现在的金边,偶尔也带带隐形,像这样每天十多个小时高强度又失去了手游的训练,他没几天就不行了


「啊不行了,我真的快不行了」范丞丞平趴在地上让小孩们轮流给他踩背,小孩没轻没重他没一会又不行了


「疼疼疼,下来下来」


「这就不行了」朱正廷跨坐在他后腰拍拍他给他揉肩,「肩膀好硬…」


那人开始开启话唠模式,什么当练习生真的好累,他可能再没几天就要猝死,什么觉得他连小孩子都不如好废材又担心那帮小孩会不会长不高,朱正廷听他碎碎念,也不插话,不知怎的话题就扯回自己这了,「你每天都是这样过来的吗」


「嗯,不算很累,因为我从小就练舞,那时候熬过来了,现在就挺轻松的,你要是奔着一个目标去,咬咬牙就过去了」


「你有目标啊?」


「怎么问这么傻的话,不然也不会不要命的练吧,当练习生不为了出道,来玩了吗」


范丞丞噤声,往日逼迫妈妈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他也不知道在这条道上能坚持多久,坐在身上的那人捏捏他的耳垂,「一起出道吧,虽然我也不清楚,还要多久」


好。


7.

「韩国那边有个节目,正廷你跟Justin报名去锻炼一下」
「那,丞丞?」
「他不去,他基本功不扎实,去了白去,但这事他还不知道,你先去跟他做做工作」
「好」


房间


「丞丞?跑哪去了…」
朱正廷把所有房间都找了个遍,也没发现人,「这么大的人,跑哪去了啊…」


「姐,你放心,我在这挺好的」
是范丞丞的声音,从杂物房传来的,没事跑杂物房干嘛,脏死了,朱正廷皱着眉往音源方向过去


「嗯,那当然了,我是谁啊」
朱正廷好不容易找到他,正想扑到他背上吓他,只听他说


「我是范冰冰的弟弟嘛,我可不能让姐姐看扁」
「嗯,不知道,他们都不知道我是你弟」
「有什么可说的」


有什么可说的…朱正廷起了一身疙瘩,像突然被泼了掺了冰渣的凉水冷得发抖,有什么可说的…


范丞丞…他从来就没有把范丞丞和范冰冰放一起联想过,他为什么不愿意说,也许是害怕别人用不好的眼光看他,一定是这样,朱正廷努力安慰自己,可为什么这么久了,也不愿意告诉自己,心里还有防备…或许他没有把他当兄弟,这样看来,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好烦,知道了这个天大的秘密,朱正廷一点也不开心


「正廷?怎么这么快回来了?我还想去训练室找你」


通完电话范丞丞回了房,发现朱正廷也在,便上前搂住他,往他脖子亲昵的蹭了蹭,跟他熟起来之后,他总爱粘朱正廷身上,说他身上有股很自然淡淡的香,很喜欢这样好闻的味道


「我过几天就要跟Justin去参加节目了,你得留下来好好训练」朱正廷不动声色的推开他
「你怎么了啊?不还没去呢嘛就舍不得我啦?」范丞丞重新将他揽进怀里
「你没有话要跟我说吗?」
「哪能没有啊,你得想我,必须想我,不能交了新朋友,就忘了我了」
「就这样?」
「不然还有什么可说的?」


又是这句,朱正廷现在偏偏听不得这句,有什么可说,他太讨厌被隐瞒了,他又不是那种会因为他是什么身份就随随便便对他改观的人


「算了」


朱正廷推开他,一个人坐回床上生闷气,又觉得这样实在是太矫情,索性把人留在寝室自己跑出去大吃大喝了


范丞丞又懵又委屈,他不明白为什么小队长突然就跟他闹脾气,之后的几天也没再理他,问他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还给他来句,「有什么可说的」


「你不理我啊,怎么就没有可说的」


那头静悄悄的,他也就对着空气瞎喊喊


直到朱正廷为首的几个男孩子临行前一天,他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像同寝的两个陌生人,一个欲言又止,一个憋着一股气在那等,都不知彼此心里藏着的小心思


8.
朱正廷收拾耳钉的时候发现有一副少了一只,「Justin,你看到我耳钉了吗」


「谁知道你耳钉放哪儿了,你东西那么多,少了就扔了吧,那么小的东西,肯定找不回来」


朱正廷郁闷了,自己还挺喜欢这对耳钉的,「那先放着吧」


「哥哥加油!」
「哥哥们要上节目了,好羡慕哦,我以后也要跟你们一样」
「正廷哥哥,Justin哥哥我会好想好想你们的」


……


「一去就要好几个月,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
「好好训练,别偷懒」还是那张表情淡淡的脸


你对黄明昊的热情,什么时候才能分点给我,死活也不肯说我到底哪惹你生气了,范丞丞几天的气积在一块燥得快要爆炸,可他也有自己的骄傲,咬紧了牙恨恨的吐出一个字


「行。」


朱正廷想抱抱他,告诉他,会想他,交了新朋友也不会忘记他,想要跟他一起出道那句话,任何时候是真的


可是他想,他知道了那个秘密,总有一天别人也会知道,他不想让别人说闲话,说他是因为知道了那人是范冰冰弟弟,故意倒贴上去的


‘所以你那时候就喜欢我了啊?’
‘范丞丞你还能再自恋一点吗?’
‘不是喜欢我你想什么倒贴啊,你自己先代入了大蠢猪!诶疼疼疼别打了别打了…’


两个大男孩各怀心事,他不禁想,多少小年轻的喜欢就在你瞒我瞒的试探里夭折了啊


想什么杰克苏的桥段,朱正廷拍拍脑袋,他俩又不是那种关系


9.

「看到信息回电」


将人送走后范丞丞才开了手机看到姐姐发来的短信,寝室只剩他一个人住,他大不必再跑到杂物房通电,只是一个习惯,跑到杂物房门前才想起不用再到这脏兮兮的地方跟姐姐通电话了


嗯?


这儿怎么会有耳钉,阳光反射地上的金属物,范丞丞蹲下身捡起那枚银色的圆环


「Justin你有没看见我耳钉啊」


朱正廷找的是这个吗,为什么会在…


一切有了合理解释,朱正廷对他态度的转变,这样的杂物房他不会来的,那天,他是来找自己的时候,听到了跟姐姐的那通电话


所以他问
「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还有什么可说的」


「操!」


范丞丞狠踹杂物房门一脚,小少爷脾性尽显,他差点就要整个人气的背过去,现在追上去来得及么,那一行人,把手机都上交了,要让他误会半年吗,可是,他也没误会


这才是人生最操蛋的地方


「喂,姐姐,找我什么事啊」
「小没良心的,我刚好在家,妈妈想你了,让我给你通个电话,她想跟你聊聊」
「我好累啊…每天都很累」范丞丞倚在墙上,轻轻叹了叹气
「想回家了?」
「不是,就是有点想家了,姐,我不想让大家因为我是你弟,范冰冰的弟弟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那是认识你,不是认识我」他低低的笑了几声,「哎…听着还挺,搞笑的…」
那头静了几秒,爽朗不失温柔的女声再次从话筒那边传过,「那你加油了,等你挣钱养我和妈妈」
范丞丞将那枚银色圆环放回饰品盒,孤独的那只终于找回了伴侣,「你谈恋爱之后,温柔了不少」


我也想恋爱了,和他


10.

「大家比较好奇的一件事,是我在练习生时期,大家知道我是范冰冰弟弟之后,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关系会不会更好什么的,但他们刚知道的时候反而跟我保持距离,我得更主动去跟我喜欢的朋友交好,因为大家心里肯定会有顾虑,我得消除这些顾虑」


他原本就没打算把那个早期恨不得躲他十万八千里远的朱正廷供出来,没想到那人自己忍不住说了,「刚知道的时候,除了特别惊讶就是觉得要不还是保持距离吧不想别人说闲话,但是后来仔细想了想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没必要管太多所以关系又变得很好」


‘你看你这采访都胡说八道些啥玩意儿,明明是我一直缠着你给你解释哄了你多久才勉强原谅我的’
‘谁让你瞒着我啊’
‘不是,你也没问啊,谁没事见人就说我是范冰冰弟弟,那是二愣子才干的事儿’
‘你本来就挺愣的’
‘朱正廷你再人身攻击我就亲你了’


分别的日子没有到预想中那么久,朱正廷和黄明昊很快就从节目中回来了


他回来了和他被刷下来了


范丞丞觉得自己很自私,他看到朱正廷之后,脑海中除了高兴,还是高兴,高兴他终于回来了,高兴终于见到他,但那人看起来又实在太难过


‘我年纪放在这时候,也不小了’


这是很好的机会,借着他很难过,需要安慰的由头,我去哄哄他,逗他开心,然后解释他想知道的所有事,有问必答,掰回一点儿好印象,然后忘记一切不愉快,重新开始


范丞丞在心里,脑子里,描绘了各种他俩和好可能发生的画面,唯独忘了,安慰朱正廷的工作,从来不需要他来接手,朱正廷只想要黄明昊的安慰,他只会表现给黄明昊一个人看,要抢着安慰朱正廷的人有很多,最不缺范丞丞一个


因为朱正廷讨厌他


朱正廷单纯,一看就透,就是这样的澄澈,险些要让范丞丞嫉妒黄明昊,嫉妒到抓狂,朱正廷太长情,谁是常伴身侧的那个人,谁就能占据在他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不需要捍卫,因为没人能撼动


要是再早一点认识他,在训练的时候再加把劲,当时能跟他一起参加节目,就好了


其实他知道的,早一点对他敞开心扉就好了


11.
后来啊,后来小少爷尝试的,做的努力旁人只能靠臆想,靠猜测,也许猜的还不到小少爷努力的十万分之一,毕竟他喜欢的男主人公性格向来执拗,但是好在


「最最要好吗?Justin,啊啊啊,我说的是实话啊…」朱正廷的脸皱成团,最要好的确实是Justin啊怎么回事


他后来刷评论看到有说,说明测谎仪也知道你撒谎啦,你说过最要好的还有范丞丞的


朱正廷好委屈,范丞丞是喜欢,不是最要好,最要好的,不该是兄弟吗,朱正廷揉揉被电得发麻的手,嘟囔着可把他给疼死了


‘你都喜欢我了,还总跟Justin腻一块’
‘我…我就是不自在了,心慌’
‘所以我老想揍他’


「我看你是不想活了吧」
「你有种就在哥哥姐姐面前现型,别老藏着掖着,靠」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要是退赛了就没人跟你抢了是不是!」
「范丞丞你有病啊!」


两个大男孩嘴里各吐着脏话,扭打成一团,说是打架,但黄明昊根本干不过范丞丞,身形力量相差悬殊,没一会显然体型大一些的范丞丞占了上风,黄明昊肚子先后挨了他好几拳


「看我给你们买了什么好吃的…」


朱正廷提着范丞丞爱吃的关东煮,推开房门就看到范丞丞把黄明昊摁在地上打,朱正廷吓得把门锁了,用了很大力气才把范丞丞从他身上扯开,范丞丞火气上头总是不管不顾的,他怕黄明昊要被他打坏


「你是不是又不清醒了,动什么手啊」
「是他…」
「他是弟弟你跟他计较什么啊!」


范丞丞眼睛突然就红了,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狠狠擦了擦眼睛,「我就不是弟弟了吗…」


「我…」


我就…没把你当过弟弟啊…


范丞丞摔门走了,可他还不能追出去


拉扯着他手的小男孩此时委委屈屈的,身上还有小淤青,朱正廷把东西放一边,心疼的给他擦药酒,「长本事了,还打架,不怕被退赛啊」


「轻点,疼死了,其实我也有揍回去,没事没事,都是小事」


「多大的事你们非得打成这样,不对,是他非得把你打成这样」


「真没事,我玩水瓶的时候被他拍了一下,我就在他玩的时候把他的瓶子踢飞,然后回来就…你都看到了」


「……真这样?」


黄明昊用他七秒的记忆认真想了想,「小学鸡打架的理由也是简单粗暴的」


12.

心里总有个声音对他劝诫,见好就收,可享受到了朱正廷所有的好,谁也不可能甘心见好就收


范丞丞每回心情不好,就要跑到大厂后面的半山坡吹风,他有时候还要怀疑,他之前的感冒是吹冷风吹的,不是被自己传染的


朱正廷把外套披在他身上,「不冷啊」


见他不愿搭理,他又说,「你们都是小孩子,半斤八两,成天为点小事就要天下大乱,我一天不在你们都得闹出大事,你得跟他道歉,你把你弟伤着了,不心疼啊」


「我不是因为他踢开我的瓶子才生气的」


可是我又不能说因为你只喜欢他,只依赖他,只宠着他才把这些小小的生气变本加厉


「可是你一定后悔了,你要改改脾气啊范丞丞,你这样我要很害怕的,你要是也在我身上这么…」


「我不可能对你动手的,每回都只有你打我的份…我这么喜欢…不是,我,你是我哥,我怎么会没大没小的」范丞丞打断他的话,脸有点热了


‘砰!砰!砰!’


天空突然亮起一大片奇光异色,烟花在黑夜中蜿蜒窜上天空,瞬间绽放,漂亮的彩光打在两个男孩脸上,那一刻好像什么令人烦闷的事都可以暂时抛在脑后


范丞丞某一瞬心里涌出一股勇气,既然打了架,把弟弟打伤了,为什么要这样,他一定要告诉朱正廷,他从泥地里站起,甚至来不及拍干净身上的尘土,一句喜欢呼之欲出


「你听到了吗?」
「什么?」烟花争先恐后在空中绽放,喧闹异常,朱正廷问了一遍
「你听到了吗!」范丞丞音量又大了些
「听到什么啊!」朱正廷也扯着嗓子喊
「我对你心动的声音!」


黑夜里烟花璀璨,朱正廷流光瞳里的范丞丞此时红了脸,又红了好几分,原本一句好简单,又让人听着啼笑皆非的情话,却让他认认真真的心动了


「什么?」这回是范丞丞在问,他只能模糊看到朱正廷嘴巴一张一合,来回好几下,大概只有几个字,又或许不止几个字


烟花的绚烂终于暂告一段落,小年轻的互诉情长,当然也结束了,朱正廷偏过头轻咳一声,满脸不自然,「听不到就算了,要不你刚才的话,再跟我说一遍?我没听清」


少了那样恰好的气氛,范丞丞的勇气也随之湮灭,「唉,其实我说烟花很好看」


「我也在说烟花很好看,这烟花都放了好几天了」


一切好像有了细微变化,又好像没变,但好在回去之后,范丞丞还是认认真真的给黄明昊道了歉


「丞丞是最任性的,但他气消的快,闹个一两分钟就没事了,他想通了我再哄他,跟他讲道理,他会听」


范丞丞站在门外等他,听他在那扯,轻哼一声,转过头对陪他们过来的选管哥哥拜托到,「哥,能帮我买根棒棒糖回来吗,草莓口味的」


送给他,吃点糖,嘴要甜一点


13.

范丞丞回家见到的第一个人,是他那忙得终日不见人影的姐姐,茶几上摆放好几叠纸,他舒舒服服的扑倒在沙发上,终于像猫儿一样慵懒,「姐,在干嘛呢」


他姐知道是他回来了,「嗯」了一声,便没再闲出功夫搭理他


范丞丞闲着无聊,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唠,基本是他说了好几句,姐姐才稍微应他,双子座小孩没来由的情绪不佳


「姐,你说,我出生是不是不太吉利啊」


「范丞丞你不是前些日子感冒把脑子给烧坏了吧,瞎说什么呢」一个笔帽‘咻’地一声砸到他身上


「你看我参加节目之后吧,我上热搜还连累你们老被骂,还有姐说的,我一出生医院开了满园黑色的曼…」


「打住,谁跟你说是黑色的了」他姐皱着眉抬头看他,眼神不怒自威


「曼陀罗不都,不都黑色的...嘛?」范丞丞缩了一下,声音越来越小


「还说懂点花语,连花色都认不全你这点鸡毛蒜皮真别跟人外现,丢人,你姐都没见过黑色的曼陀罗,白的」


「白色……」他当然知道白曼陀罗的花语,「你怎么能不说清楚呢,我还以为…」


「社会主义就别搞封建迷信了,这些事你总要经历的,习惯就好」姐姐忙完手里的活,手中的笔指向他威胁道,「别再胡说八道,被咱妈听见得跟你没完」


14.

「怎么了?怎么出道了还一脸不高兴,你笑一笑,不笑我就要亲你了啊,亲你哦」朱正廷在一片欢声热闹中悄悄贴到范丞丞耳边轻轻呼着气


「?」范丞丞将他扯到后台,一路趔趄好几次差点摔倒


「说,你刚刚什么意思?」钳住朱正廷手臂的那双手,微微有些颤抖


「你笑一笑嘛,出道了怎么还跟别人欠你钱似的,你也不差钱啊」


「不是这句,你得跟我说实话」


「我刚刚就是说的这句,喂你轻点,我手都疼了」


范丞丞将他的手掌贴向自己心口,「你听到了吗,这里,为你心动的声音,我在等一个机会,住进你心里正中间的那个位置,等了很久,所以不要再逗我了」


他难得认真,而屈指可数的认真,又都给了他,朱正廷真是又心疼又好笑,可是伤情并不适合他俩的相处模式


朱正廷恶意的戳戳他的胸口,「那天你是真没听到啊?」


「所以我到底错过了什么啊!我快被你急死了,说不说,你赶紧的!」范丞丞环住他的腰,作势要咬他的脸


「都是粉,要中毒的」


「求你了,说吧」小狼狗的语气,是不确定,是央求


他总是在逗他,朱正廷总是喜欢逗范丞丞,总是喜欢看他抓狂的表情,他对他总带着小恶劣,因为有恃无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再也见不得他为他吃醋难过的样子,在认爱方面,朱正廷从来就接受的很坦然


那人撒娇一般蹭上小狼狗鼻尖,轻轻厮磨,终于还了他那句


「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81)

热度(329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