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是墙头

来日方长。

口是心非【贺红】一发完



 


莫关山逃课了。


他的手脚忽然不听使唤,不利索地翻过墙,险些崴到脚,墙不高,让莫关山感到更丢人了。


他回头恶狠地瞪着这面墙,不过一件小事,内心依旧不断挣扎权衡了利弊,最后没有一拳砸过去,墙比自己的拳骨硬多了。


这面翻了无数遍的墙,今天也要跟自己不对付。


是的。


这是最平常的一次逃课,像往常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急忙地跑,过度呼吸导致的呼吸不畅,让他的大脑有些缺氧。


目的地是距学校20分钟的那幢旧大楼,如果母亲问起,就说身体不太舒服,反正母亲那么温柔,她会嘘寒问暖,她会体谅的。


喂,莫关山,你该不是真的喜欢我了吧?

喜欢我了吧?

喜欢……


是错觉吗,周遭环绕着那个生性恶劣的男孩的声音,贺天,他这句话,像一句咒语,逼着他承认什么。


有什么好承认的,莫关山猛地甩头,呸!根本就不是,该死的!贺天这个混蛋!狗鸡!卑鄙的家伙,快从我的脑子里滚出去!


莫关山不知自己怎么回到家,落荒而逃,或是假装若无其事,如果狼狈奔跑的背影没有暴露他,那还算是完美的,脑海中除了不断循环的那句问话,中间的事,在恍惚回到家前,都是断片的。


好乱,好慌。


只剩那人可能随口一问的这句话,以及那张一如既往既欠扁又不羁的表情,莫关山跌跌撞撞地,他肯定还有什么东西错过了,不知道,他太紧张了。


小时候跟着母亲颠沛流离,过着被追债的生活也没有过的慌乱,那是提前在心里预设过的,发生了反倒出奇的冷静,而关乎情感,这是完全陌生的情绪,他对自己陌生了。


可这样的感觉一点也不让自己讨厌。


泛着旧色的金属钥匙插进锁眼,随着“咔哒”一声,门开了,莫关山面如烂菜叶般的脸色,想着一会该如何应付每回上来迎接自己回家的母亲。


屋内空气馨香,是淡淡的百合香,母亲不在,莫关山长舒了一口气,他还是不忍劳累的母亲为他再操心。


进了洗漱间匆匆洗了冷水澡,之后,屋里明明没有人,却还是逃似的跑回房间,关上门重重的倒在床上。


莫关山抬起手臂轻轻掩住眼,这时候他混沌的大脑才慢慢清明,回忆不断涌现,个把小时前的事。


贺天太烦人了,让莫关山浑身不自在。


他老是缠着自己,最近更是粘得厉害,从他和见一,展正希打了一架后,莫名的开始有了联系,厚脸皮的自来熟,连同那两个蠢货,也想跟自己交朋友,什么道理。


莫关山此前没有跟贺天接触过,只知道是个成绩好,受欢迎但是手段狠厉的角色,他避免一切能跟他撞上的事端。


如果他事先知道,展正希是他的朋友。


得罪了也不打紧,莫关山识时务,求生欲强,打不过,就躲,当然,贺天也不会让他躲过去,无论他在哪个犄角旮旯,贺天总能找到他,对他威逼利诱,逼着他给他做家政,报酬很是丰厚。


在一定程度上贺天解决了莫关山的燃眉之急,至少给他做一天轻松的家政,得到的酬劳比熬夜兼职多了十倍不止,他更厌弃这个世界了,命运实在不公平,这样的纨绔子弟,凭什么。


莫关山不是没想过反抗,反抗的下场是被贺天打了半死,被搀扶着回到他那空旷的家,自己捂着疼痛的肚子给他做饭。


而始作俑者站在一旁一脸虚伪的灿烂。


贺天下手确实狠辣,莫关山慢慢地,不在行动上做挣扎了。


他反复给自己一个可信服的理由,贺天为什么不愿放过他,各种层面上,好的,坏的,结论也是不确定的。


或许自己是唯一一个拒绝贺天好意的人,他讨厌跟除了寸头以外的任何人交往,因此即使害怕贺天,也要对他恶言相向,贺天对他,仿佛遇到了稀奇的玩具,大概是希望能从他脸上看到真正的,屈服,在兴趣奄然骤失时丢弃。


校园生活平淡如水,自己也许是那人消遣日常的好对象,强吻就是最好的应证,这个不懂得什么是尊重的王八蛋,彻底惹恼了他,即便打不赢,莫关山也将拳头狠狠砸向他的脸。


贺天握住了他的拳头,他不喜欢他这样的神情,心突然像被莫关山的愤怒掐住,他读懂莫关山眼中的厌恶了。


贺天无聊又恶劣透顶,当时莫关山实在太讨厌贺天,眼泪,怒火,不甘,所有痛苦的情绪头一回流于表面,贺天知道莫关山真的生气了,他假装自己不在意这样的愤怒,从他身边消失好些天,给他清净。


这样的结局自然是好的,莫关山求之不得,虽然自己吃了大亏。


可在他以为终于能摆脱贺天这个大麻烦的时候,他又为自己摆平了更大的麻烦,这个嘴硬心软的家伙皱着眉,脱下自己衣裳为他包住血手那一刻。


他知道,莫关山终于知道,一切在以不可控的方式偏离轨道,自己却没有办法再拒绝,心理上不会再拒绝了,这个人没有想象中那么恶劣,至少他是讲义气的。


为了义气,可以不要命。


他为贺天对他的偏执心有余悸,他待自己越来越好了。


莫关山的心彼时又哭又笑,好像遇到这个人之后,倒霉的事就不间断,但又不得不承认,有他在,自己开始变得安心了,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对一个以独立,尖刺作为盾甲的莫关山而言,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一如平常,莫关山买了两个三明治,坐在学校草坪一口一口咬着,享受着独属于他的闲暇时刻。


三明治是他所能挑选的最好的食物,便宜,可口,还能饱腹,通常两个,晚饭就能解决了,他做饭一流,不过还是图个方便,男孩子一个人的时候,都喜欢懒着。


奇怪,贺天哪去了,今天消失了一天。


这个念头一晃而过,莫关山盯着三明治,没了胃口。


想这个狗鸡做什么。


见一和展正希课间打闹,经过草坪时遇到莫关山,看到了他,也不顾莫关山拒绝,热络的坐到他身旁,见一慢悠悠爬过来贼兮兮的盯着他,“贺天哪去了?今天怎么不见他?”


莫关山没好气地挪开了位,“蠢货,我怎么知道。”


“不应该啊,贺天成天跟你腻在一块,我都看不过眼,跟连体婴似的。”


听了这话,莫关山心跳登时跳快了好几拍,脸染上一片淡淡绯红,大声嚷道,“蠢货!为什么他一定要跟我腻在一起。”


“那你脸红什么?”


“……”


“……”


是那个恶魔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贺天像鬼魂似的,无声无息,静静的站在他身旁,差点没吓出个好歹。


“卧槽你个贺狗鸡!什么时候跑后面来的,吓…吓死我了……”莫关山惊魂未定般拍拍胸口。


贺天歪着脑袋,旁若无人地问,“你脸好红,反应这么大,该不会真的喜欢我了吧?”


“你!你能不能不要跟我说这么恶心的话!鸡皮疙瘩都要掉了一地,我喜欢你?哈?这世上女的全死绝了我都不会看你一眼,平时就让你滚蛋你不滚,那么厚的脸皮!”


莫关山急于掩饰,眼睛都红了,梗着脖子说了很多跟往常一样恶毒的话语,他大骂时不敢看他,错过了贺天阴翳下来的脸。


贺天轻快地声音迅速降温,“你真是这么想的?”


“废话!我又不是傻逼同性恋,太恶心了,闭嘴!”


不再等待贺天的回答,莫关山转身跑了,这回他不是害怕贺天对他动手,而是…他居然害怕看到他戏谑的眼神,以及‘我可不希望你喜欢我’这句话。


莫关山悲哀的发现,他已经不觉得喜欢男生是一件恶心的事了。


喜欢贺天这个人,这个认知,他不觉得是恶心的事了。


他还有些羡慕见一和展正希。


那贺天呢,不想知道,反正一定不会是想要的结果,那个人,恶劣又讨厌。


“阿姨,莫同学今天不舒服先回了家,我是专程过来看他的。”

“阿山不舒服吗?这孩子……什么都不愿跟我说,贺天同学,你先进来吧。”

“那我先去他房里看看他,谢谢阿姨。”


门外的声响打断了莫关山的冥想,好熟悉的声音,妈妈和……贺天?!


莫关山惊悚地腾起身,房门开了,贺天背对着母亲,语气乖巧温柔,却面若冰霜地望着他,“莫同学,听说你不舒服,我专门过来。”他咬着牙,“看看你。”


房门随手被贺天锁上。


“莫关山。”贺天喊他全名,声音冰冷,“胆小鬼,你临阵脱逃了。”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说完又觉得欲盖弥彰,贺天又不一定说的这事,反正怎么都说不赢这个无赖,莫关山索性不讲话了。


“呵…”


莫关山听他轻笑,以为他在嘲笑自己,浑身失了气力,也对,太不自量力,也太自作多情,不识抬举,他怎么会在意喜欢,还是不喜欢。


贺天身边从来不缺人,喜欢他的人各种各样,自己不过是特别的里面最普通的一个。


“你快从我家出去,我不想跟你说话,烦。”


“烦?你说烦?”贺天走近他,“我对你够好了吧?就算一开始我欺负你,你觉得我恶心我也认了,你现在还觉得我恶心,我像你说的,厚着脸来你家找你,你这人是不是没有心?”


莫关山再迟钝,也听懂了他的话,“你还敢怪我,明明是你说,不希望我越来越喜欢你。再说,你不觉得……不觉得同性恋恶,恶心吗……”


“……”贺天脸都紫了,他当然记得自己说过这句话,他跟莫关山说的每一句都记得,只是当时他俩不熟,莫关山又抗拒的厉害,随口说了那么一句,过后自然就不在意了,因为他会打破莫关山口中所有的不可能。


他从心里决定要跟莫关山抵死纠缠,他从来就是偏执到能毁灭一切的人,不顾代价,莫关山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涟漪,从一开始的闹剧,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到相处的时间越长,越无法放弃,莫关山的存在让他知道,活着也可以是一件心动的事。


他看准了莫关山的口是心非,明明仗义又善良的要死,浑身是刺又敏感至极,总爱装作一副毫无威胁的,凶巴巴地模样。


他本来没打算这么快坦白,让这个情感迟钝的傻子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一个男人,无疑是晴天霹雳,但今天通过见一,贺天有了新的发现,莫关山还是抗拒,口中吐出的话语依旧让人不爽,可冷静下来一想,还是有些不同。


不能再让他躲起来了,贺天被他的脑回路气到头疼,“你是想将我气死,莫仔,你是老古董吗,食古不化,怎么也不见你有收藏价值。”


莫关山又羞又臊,脸红成了番茄色,“喂!就算改不了你那盛气凌人的臭毛病,好歹得学会真诚一点吧!你以为谁都像你这样神经大条又不要脸!再加上你老是捉弄我,我……”


“我喜欢你。”贺天打断了他,“我喜欢你,莫关山,我对我以前强迫你,欺负你的所有行为,跟你道歉,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贺天,我什么都没有。”话说到这份上。


他当然知道现在的贺天对他有多好,莫关山难以启齿,因为我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不敢赌,我没有本钱,我用凶恶的态度,小混混的姿态去掩饰所有的敏感,但实际上我就是个胆小鬼,得到了那么好的,往后再失去,我的盔甲也会跟着失去。


“没关系,我什么都有。”见莫关山脸色一变,贺天正色道,“交往的每一天,我会比前一天对你更好。”他指着自己的心,“你只会在这,满到,多到溢出来,我会让你对我产生只有我在害怕失去你的心理,其余不需要你去操心,你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有,是最好的互补。”


“……”


莫关山脑子当机了,这不是正常剧本该有的情节,明明该像之前那样,吵着吵着又往玩笑的方向走才对,可显然这回贺天不再打算让他打哈哈了,现在还在家啊,母亲就在门外不远的地方。


“给我点反应啊莫仔,你才是神经大条,才会这么久了,我对你那么好,你都没想过是喜欢。”


“你…你本来就不要脸!”


“我承认,我不要脸才能攻下你这堵墙,你的答案呢莫关山,是什么,你也喜欢我吗,要跟我在一起吗。”


莫关山红着脸,耳朵也红透了,他终于鼓起勇气抬头望他,该死的,这人吃什么长大,这么高。


眼神对上的那刻,莫关山豁然开朗,是了,终于发现错过了什么,那是跟他一样的情绪,紧张。


面前这个看似不可一世,无关乎所以的大男孩,在对喜欢的人告白时,也跟常人不无不同,也是十分紧张,这样就公平了,莫关山心花灿烂,自己也不是所有时候都处于弱势。


至少在感情中,是对等的吧,这个人,是值得信任的。


“勉为其难答应你好了。”


被如今晋升为自己男友的贺天拥进怀里时,他又着急补充一句,“是很勉为其难。”


贺天往他唇上印上一吻,心情大好,“收到。”


评论(3)

热度(6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